close
編輯歷程:
◎先進行尋找網路上與台灣温姓相關之資料和訊息; 在中國大陸有很多
  資料而台灣僅有少數資料,【臺灣溫大族譜】,(現代)溫萬寶
  等編修,始修於民國六十四年(西元1975年),重修於民國八十四年
 (西元1995年),鉛印本。是一本很好的參考資料但經過敝人查看
  其中包含了台灣大部分的温姓家族只可惜獨缺我屏東佳冬温姓族譜
  ,鑒於使屏東佳冬温姓族譜能夠如同【臺灣溫大族譜】敝人開
  始收集相關資料編輯〖太原堂﹘温氏族譜臺灣屏東佳冬〗一書
  望未來能夠加入此本【臺灣溫大族譜】之中使我族能夠回歸温姓
  大的懷抱
◎目前我族〖太原堂﹘温氏族譜臺灣屏東佳冬〗書冊內包含我族來台祖
  十二世日建公派下各世系的【温氏日建公派下世系表 12-22世】,
  於我族來台祖是從廣東嘉應州來台其為上杭始祖温九郎派下松源
  始祖温茂(六郎)公派下白渡始祖温宇安公派下鎮平縣金沙鄉赤嶺
  始祖一世温寧公派下(待查)
◎廣東省嘉應州(後改梅縣,今為梅州市)。
 
後來...我發現~~台灣...南部六堆是一個"南部客家族群"的根.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屏東 溫姓 族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六堆-温姓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